刘强研究龙马潭区、川南临港片区、长开区2019年度目标任务

2019-01-25 09:51:54来源:川江号编辑:阮长安

23日下午,泸州市委书记刘强带队到龙马潭区,研究龙马潭区、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2019年度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市委副书记鞠丽参加活动。

刘强在龙马潭区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龙马潭区、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2019年度目标任务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刘强在讲话时指出,龙马潭区拥有泸州最好的发展条件和平台,要拓展发展新空间、借用发展新力量、争创发展新优势、取得发展新成效,最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一要在确立发展目标上作出示范引领。要立足泸州最好的发展条件,跳起摸高、奋发有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二要在平台建设上作出示范引领。要变现政策,紧紧依托四川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平台,积极争创综合保税区、国家水运开放口岸等国家级平台载体和各类指定口岸,支撑和带动泸州加快发展。

三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作出示范引领。要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下力气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泸州打造最佳政务服务示范城市。

四要在产业集聚上作出示范引领。要熟悉市场和企业,以锲而不舍的韧劲招大引强,集聚航运物流、港口贸易、教育医疗等现代服务业,以及装备制造、现代医药、食品饮料等先进制造和特色优势产业,既要有大突破的成果示范,也要有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示范。

五要在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上作出示范引领。要充分发挥“江、山、酒、港”的基础条件,注重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完善功能提升品质。要创新思路办法,积极寻求投资,分期实施旧城改造,持续提升人居环境。

六要在培植财源税源上下功夫。要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经营好土地资源,创造发展机遇、提升发展境界、拓宽发展道路,最终实现可持续发展。

刘强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环保是第一责任。龙马潭区要坚守底线,把全域污水治理项目作为头等大事和一号工程,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坚决完成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压倒性任务。

杨林兴要求,龙马潭区要高度重视长江沿岸生态环境治理,做到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相协调,集约节约利用土地,提高单位面积投入产出率,把发展路径找得更准、项目筛选得更好,切实在落实市委“六大攻坚行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

市领导陈日、付小平等参加活动。(泸州日报—川江号记者 罗森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