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中院两篇论文获奖 获奖等次篇数居全省各中院第一

2019-02-20 11:26: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浪波 于波尔 记者 郭慧琳) 2月20日,记者从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全国法院系统第三十届学术讨论会获奖论文及作者名单于1月21日在国家法官学院官网公布,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2篇论文上榜,全国获奖等次和篇数位居全省各中院第一位。

第十三届中国青年法学论坛,中国刑事诉讼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陈卫东向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胡浪波授牌。

其中,胡浪波的《四步法则:探知刑事裁判文书证据说理深层表达的新范式——以“威格摩尔分析法+图尔敏论证模型”的运用为楔子》荣获二等奖,徐斌、张朝云、张晓余的《商标类犯罪中相同商标鉴定意见的摒弃及替代》荣获三等奖。

据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介绍,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号称是法院学术界的“奥斯卡”,此次学术讨论会先全国每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要在报送的上千篇论文中,挑选出55篇报送至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组委会。组委会再从全国所有省份中的一千余篇论文中选出获奖论文,可谓是“千里挑一”。

此外,2018年泸州法院在中国法学会和省法学会主办的各类学术论坛中篇获奖22.5篇。其中,获得第六届“董必武青年法学成果奖”提名奖1篇,是四川理论界与实务界唯一一篇“董奖”提名奖作品;在省法学会主办的第五届“治蜀兴川”法治论坛上获奖16.5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