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召开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

2019-02-27 15:50: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郭慧琳) 2月26日下午,泸州召开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全市金融业实现增加值71.7亿元,増长3.19%,高于全省増速2个百分点,占地方生产总值比重为4.23%,占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为11.54%,信贷投放创历年来最好水平。

记者从泸州市金融工作局工作汇报中了解到,全市银行业机构实现贷款余额1714.4亿元,比年初新增262.85亿元,增长18.11%。其中,叙永县成功获批全省首笔健康扶贫中长期贷款。

同时,新增拟上市企业8户,为10户企业兑现奖补资金共计355.78亿元;泸州市商业银行已在港交所上市,实现融资17.35亿港元,成为全省第二家、西部地区地级市中首家上市银行,也是“川港澳活动周”以来四川首家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企业。

此外,泸州市还加大金融机构招引力度,目前全市已有银行、证券、保险、小贷、担保、融资租賃、典当行、商业保理、交易场所等金融及类金融机构130余家,金融组织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并在全省金融生态环境最新评价中,泸州实现巩固提升再居榜首。

2019年,泸州市将以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为重点,以助力泸州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为抓手,力争各项金融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会议指出,泸州各级相关部门和单位、金融机构要努力实现金融工作新的突破,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民营经济的能力。金融机构要坚持对各类所有制经济一视同仁,消除阻碍民营经济融资的各种隐性壁垒,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重点解决金融机构对民营企业“不敢贷、不愿贷、不能贷”的问题,扩大对民营企业的有效金融供给,让民营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