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期2个月左右丨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泸州市工作启动

2019-03-04 11:12:32来源:泸州发布编辑:魏杰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2日上午,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泸州市工作动员会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会前,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李杰主持召开了与泸州市委书记刘强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的见面沟通会。会上,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李杰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张乾华就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工作有关部署和如何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及全体成员;省委意识形态检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离退休老干部和劳模代表;市长助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区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各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市党代表等参加会议。

李杰指出,巡视组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紧扣“六项纪律”发现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开展巡视监督。

泸州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巡视组要准确把握巡视监督的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加强巡视整改开展监督,深入检查被巡视党组织贯彻落实“两个维护”情况;

●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情况;

●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

●选人用人情况;

●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

●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

●执行党规党纪情况;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情况;

●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

●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上一轮巡视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要强化责任意识,正确对待巡视监督,积极协助配合巡视,畅通巡视信访渠道,严守巡视工作纪律,全力支持巡视组完成好本轮巡视任务。

张乾华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巡视工作必须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发挥标本兼治作用,并提出了“五个持续”工作要求,为巡视工作纵深推进指明了方向。省委始终高度重视巡视工作,省委书记彭清华强调,要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到政治巡视是践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的必然要求,是持续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重大举措,是推动被巡视地区改革发展的有效途径,深刻认识省委巡视的政治性、严肃性,深入推进政治巡视,扎实搞好“政治体检”,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定不移地抓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始终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要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密切配合周密做好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上下联动,严明纪律确保巡视工作实效,严格要求主动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刘强表示,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泸州,既是对泸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整体把脉”,也是对市级领导班子、全市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体检”。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部署,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要强化政治自觉,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力支持和配合巡视工作开展,确保巡视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开展。

要扛起政治责任,扎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要把配合省委巡视工作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显著成果向省委交出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动员会后,省委第八巡视组听取了市委工作汇报。

据悉,省委第八巡视组将在泸州市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3月2日—5月18日)。省委第八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830-3106900、15828065110;

●电子邮箱:scxs8z@sina.com,专门邮政信箱:泸州市B002信箱,邮编:646099

●意见箱地址:百子路1号附103号(百子图文化广场)、一环路江阳西路南段1号(市政府大门)、一环路江阳西路南段133号(市信访局大门)设置巡视意见箱。

●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20:00。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泸州市市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