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第88次常委会议召开

2019-03-28 14:47:42来源:泸州日报编辑:魏杰

3月27日下午,泸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第88次常委会议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全国、全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市政协主席田亚东,市委副书记鞠丽等出席会议。

刘强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组织学习《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反复学,宣传部门要多形式开展宣传解读,推动形成全社会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要认真履行法律责任,加强执法检查,严格贯彻执行《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要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全面落实河湖长制,突出抓好水污染防治、入河排污口整治、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市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升。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刘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有关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举措,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扎实推进危化品、煤矿、城镇天然气管道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商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隐患排查和治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狠抓基层基础,着眼于安全生产现场和一线操作人员,查不安全的人,查不安全的事,查制度上的漏洞,规范工作流程和操作规程,以每一个基层单位和现场一线的安全巩固支撑全市安全。要狠抓责任落实,各企业以及医院、学校等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尽职免责的要求履行好监管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和具体的操作人员。要狠抓从严依法治理,对存在重大隐患、重大风险的企业和单位,一律停产整顿;发生重大事故的,一律顶格从严查处。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记者 杨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