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首场政府购买社工服务项目发布会在江阳区举行

2019-03-29 11:11: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红 许江) 3月28日,2019年江阳区政府购买社工服务项目发布会在江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道德讲堂召开,是全市首场政府购买社工服务项目发布会。

本次发布会发布了6个项目单位提供的9个社工服务项目。其中包含区直机关工委的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项目;区残联的残疾人“阳光家园”居家托养项目;茜草街道的农转非群众生活习惯、行为规范教育引导项目;北城街道的关爱特困人员公益项目、智慧养老服务平台项目;区体育和教育局的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项目;区社会福利救助中心的城乡低保入户调查项目、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项目、养老机构安全检查项目。作为政府、社会组织、企业、社区链接资源、互助合作、共谋发展的机会和平台,“资源供应方”和“服务提供方”在这里实现了有效对接,促进了全区社会工作规范、健康、有序发展。

据江阳区民政局副局长何明楷介绍,近年来,江阳区大力开展政府购买社工服务工作,积极探索“社工+”政府购买服务模式,推动政府购买服务在社会工作上多点多面凸显成效。为了更好推进该项工作,江阳区采取发布会方式,向社会公开发布政府购买社工服务需求项目,在政策、资源、技术等方面提供支持,充分发挥市场、社会组织的自我调节能力,进一步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吸引广大社会力量服务群众。同时,江阳区将继续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加快引入更多治理主体,为群众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