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106名纪检监察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2019-04-12 15:01: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潇 易路勇) “很震撼,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触及灵魂深处的洗礼。”江阳区警示教育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感叹道。

近日,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筑牢思想防线,堵塞监管漏洞”“把执纪执法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对执纪违法、执纪违法者‘零容忍’,坚决防止‘灯下黑’”的要求,江阳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106名纪检监察干部,到泸州市党员干部法纪教育中心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江阳区“廉洁江阳故事会”现场

警示教育活动分为参观市党员干部法纪教育中心警示教育基地和参加“廉洁江阳故事会”两部分。在教育基地,纪检监察干部先后参观了“警示篇——利剑高悬”、“教育篇——正气永传”、“践行篇——廉洁泸州”三大篇章。

展厅通过展板、图片、文字等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全国各地及泸州典型腐败案例和优秀的廉政文化,让大家真切感受到贪污腐败、违法犯罪行为对国家、对人民、对家庭以及对个人的巨大危害,深刻领会到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的重要性。

江阳区纪检监察干部参观市党员干部法纪教育中心警示教育基地

“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例,让我深切地体会到要更加珍惜眼前的幸福,更加珍惜党组织的培养,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江阳区大山坪街道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办副主任邓德燕说。

“每一个受贿案件都是从红包礼金开始。并不是入干股就不是受贿;并不是将受贿款拿去做慈善或用于公用开支就不算受贿;并不是收钱后没办事或事情没办成就不是受贿……”在“廉洁江阳故事会”主题教育活动环节,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副县级主任舒涛作了题为《坚守底线 确保安全》的专题讲座。讲座从公职人员要严守的纪律底线入手,通过分析再现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告诫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要珍惜岗位、珍惜最平淡的幸福,远离违纪违法甚至犯罪。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警示教育再次敲响了警钟,作为执纪执法的纪律部队中的一员,深受触动、深受警醒。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坚决做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 切实把执纪执法权力关进制度笼子,严防被“围猎”,严防“灯下黑”,坚决防止权力失控、行为失范。

据江阳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钟菲介绍,通过“廉洁江阳故事会”等形式,在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中,常念“紧箍咒”,常敲“警钟”,以此推进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强化纪律和作风建设,提升执纪执法水平,真正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下一步,全区还将创新载体,充实内容,拓展形式,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实现警示教育的常抓常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