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自编自演 泸州天立小学将课本故事搬上舞台

2019-04-17 11:29: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成卓君 记者 王正元)舞台上,“演员”们用剧本语言演绎课本上的故事;舞台下,“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4月17日,泸州天立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读经典,编短剧”活动,赢得掌声和喝彩无数。

本次课本剧比赛的节目共计17个,既有爱国主义主题的《小英雄与来》、《夜莺的歌声》经典故事,也有环保题材的《巨人的花园》、《小木偶奇遇记》等课本故事。这次课本剧的主题来自于小学语文三年级到五年级的教材,同学们根据教材自编自演。剧本、台词、表演等,基本都由学生自己解决。而这些学生,全部都是“00后”。

“我们两周前开始准备的,每天都会抽出时间排练。”五年级五班老师高玲莉说,学生的积极性很高,将教育寓教于乐,效果是课堂上无可比拟的。演出现场,每一位同学都特别投入,充分将自己的情感融入剧中,塑造了不少让“观众”们记忆深刻的角色。为了全面客观公正地展现同学们的表演技巧,这次课本剧表演学校还专门组成评委团现场打分。

“课本剧不仅能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还能将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寓教于乐,这些都是课堂和书本无可比拟的。”泸州天立小学李杰校长介绍,天立小学开设了戏剧表演课程和国学、书法课程,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践行天立教育“六立一达”的育人理念,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为培养社会精英人才、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奠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