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莅临泸州调研法治建设工作

2019-05-29 15:29: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5月2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法规司司长赵宁一行,在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刘捷,市政府副市长马宗慧,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晓玲,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涂曲平的陪同下,对泸州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医疗机构法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座谈会现场

国家卫生健康委法规司司长赵宁讲话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西南医科大学、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泸州市人民医院、龙马潭区中医院实地走访,详细了解泸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医疗机构法治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泸州市卫生健康委、三区卫生健康局、省属驻泸医疗机构、市属三家医院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并围绕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医疗法治建设工作进行了座谈。

调研现场(一)

调研现场(二)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泸州市的法治建设工作,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进一步抓好“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治审核制度”三项制度落实,高度重视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医院的管理者及医护人员要增强法律意识,加强医疗质量安全,依法执业;强化廉政教育,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提升医务人员法律素养;加强法治队伍建设,各单位应配备专业的法务人员为医疗机构出谋划策,减少医疗机构执业活动中的风险;学习先进地区,推行“法治体检”进医疗系统,从法治角度保护医务人员。通过“法治体检”及时发现“疾病”和隐患,分析“病根”,开出“处方”,有效防控化解法律风险隐患,促进医疗机构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履职。(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供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