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林业竹业局开展森林防火安全大检查

2019-06-13 16:36: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丁焕均 胡晓锋) 近日,泸州市林业竹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秋霖深入古蔺县土城镇、丹桂镇、茅溪镇、石宝镇、德耀镇、箭竹国有林场等检查森林防火安全工作。

通过听汇报、查资料、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各镇及国有林场森林防火宣传、扑火队伍建设、防火物资储备等相关情况,要求相关单位扎实抓好夏季森林防火工作。

另外,要开好“坝坝会”、发放“明白卡”,接“地气”多形式抓宣传,增设信息提醒标语等方式营造宣传氛围,提升村级知晓度和防控意识。同时,强化火源管理。采取措施,在室外山头地块实施联防联控联管责任制,看好自己的林、管好自己的人,严防野外用火,利用村社、场站、生态护林员等一线管护人员加大管控、提醒、处置力度。

此外,各镇及相关区域要组建好扑火队伍、储备好防火物资、明确各自职责,遇有火情,在初始阶段安全有效处置。要加强协作,完善预案,做好随机演练,提升现场应对和安全把控能力。

在本轮森林防火安全检查中,泸州市林业和竹业局共分为7个小组,由局领导带队在全市开展森林防火安全检查,督促各区县按要求落实好森林防火工作,森林防火安全检查将于本月中旬完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