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法院:三方会评“十佳庭审”

2019-06-19 11:28: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 (王和成 覃丹丹) 6月17日,泸县法院一起赡养纠纷引发的故意伤害罪案件开庭审理,接受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全泸州市法院刑事审判人员30多人的现场评分评选。

庭审中,评选组依据庭审评分标准,对庭审准备、庭审能力、庭审形象等10余个项目进行逐一评分。庭审后,评选组开展座谈,评委们一致对此次庭审活动表示肯定,认为庭审准备充分,庭审程序完整,庭审礼仪规范,庭审亮点纷呈:召开了庭前会议、组成七人合议庭、侦查人员和鉴定人出庭、多媒体示证……案件当庭宣判,取得了良好的庭审效果。同时,也指出了庭审中存在的问题,建议在以后的工作中予以改进。

泸县法院积极推进第四届“十佳庭审”评选活动,全面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要求,坚持推进庭审实质化、加强庭审规范化,并多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优秀庭审评选,推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法院重点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