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会议

2019-06-21 17:08: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周梦颖) 6月20日下午,泸州市科技和人才局在伊顿饭店召开2019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8年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会上,各区县、园区科技部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积极推进科研院所改革,鼓励和支持产学研联合共建重点实验室,促进了泸州市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发展。并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培育企业创新主体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集聚资源打造创新平台、扩大科技开放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不少成就。此外,与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医科大学等高校校市合作不断深化。全市规上科技服务业营业总收入41.3亿元,同比增长13.4%。年度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清单26项,投入转化资金15.6亿元,已有12项成果产品初步投产,新增销售收入3.62亿元、利税1471万元。

泸州市科学技术和人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余茂杰表示,泸州市R&D经费投入在全省排名靠后,与绵阳、德阳、宜宾相比存在较大差距。创新人才总量还较小,科技管理体系不健全,县区科技管理服务部门人员少、力量弱。另外,创新载体平台较少,高水平的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孵化平台等缺乏,自主创新能力还需提升。

会议强调,2019年泸州市将着力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改革,提升成果转化实效,推动县域创新驱动发展。围绕各区县和园区的特色产业打造双创载体,继续引进和推广新型孵化模式,加快国家技术转移西南中心泸州分中心建设,创建国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与此同时,继续推进科技创新服务工作,推动一批高质量科技成果转化,打造创新发展高地,争创四川省首批创新型试点城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