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城县·泸县全域结对工作座谈会在泸县召开

2019-07-10 10:26: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静) 7月9日,乡城县·泸县全域结对工作座谈会在泸县召开。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泸县县委书记薛学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谢先海,泸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肖刚,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文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肖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双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福荣,乡城县委书记曹建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扎西彭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卫星,挂职县委常委、副县长叶仕良出席会议。

会上,肖春介绍了乡城·泸县全域结对工作开展推进情况,就下步全域结对帮扶工作打算进行了简要汇报。

曹建奎代表乡城县委、县政府对泸县给予乡城的结对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对下步全域结对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加强产业共育,加大产业合作,在农特产品开发、文化旅游产业等方面深化合作。二是加强智力帮扶,加大人才引育,积极开展两地部门之间交流,做好教师、医务人员、农牧人才等专业人才的引育。三是加强社会共建,加大社会帮扶,拓宽社会帮扶途径,组织开展好“以购助扶”“千企帮千村”等相关活动。四是加强就业培训,加大劳务协作,引入各方力量,在乡城本地就近开发一批工作岗位,培养一批劳动技能人才。五是加强支部共建,加大组织结对,利用两地自身优势,在村级后备干部培养、村集体经济、村级活动阵地、社区党建等方面加大共建共创。

薛学深在讲话时指出,全域结对帮扶工作即是任务也是责任,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实推动各项工作。在产业发展方面,创新探索文旅合作新路径;在智力帮扶方面,落实好教育、医疗人才下沉挂职,利用泸县职业技术院校资源优势,做好乡城群众实用技能培训;在社会帮扶方面,拓宽帮扶思路;在就业帮扶方面,做好就业岗位推介和劳务开发。要求各部门要统筹好各项资源,加大组织领导,确保省内对口帮扶目标任务完成,同时希望乡城把好的经验做法传到泸县。

泸州市援藏办、乡城县、泸县部分单位负责人参会。会前,两地组织部、发展和改革局、卫健局等部门分别单独进行了座谈交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