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宣布生态环境厅党组、市委关于市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职务任免决定

2019-07-27 10:20: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勋) 根据生态环境厅党组、泸州市委安排,7月25日,泸州市生态环境局领导干部大会在市生态环境局会议室召开,宣布生态环境厅党组、市委关于市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职务任免的决定:袁维荣同志任泸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免去王开源同志泸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

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岳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泸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宋勇、生态环境厅地方干部管理处处长姚远先后宣读了王开源、袁维荣同志的任免职文件;泸州市政府副市长郭庆作讲话;王开源、袁维荣分别作表态发言。

王开源作表态发言时说,坚决拥护生态环境厅党组和市委的决定,完全赞成并真诚祝贺袁维荣同志接任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希望大家全力支持袁维荣同志的工作,倍加珍惜当前的大好形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工作成绩,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长江上游绿色生态屏障作出新的贡献。

袁维荣作表态发言时说,生态环境厅党组和市委决定由我担任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这是省厅党组和市委对我的信任,也是同志们关心支持的结果,我坚决拥护、坚决服从。一定奋发努力、不辱使命,和全系统干部职工一道,奋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泸州市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坚实的绿色保障。

郭庆在讲话中对市生态环境局班子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讲政治,要把思想统一到生态环境厅党组和市委的决定上来;二是讲团结,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三是讲担当,不断开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四是讲廉洁,持续推进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李岳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泸州生态环境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稳中趋好,土壤环境质量保持良好。2018年,泸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工作目标绩效考核位列全省第三,市生态环境局政风行风群众满意度测评排名全省第一、综合目标绩效考核排名市政府部门第二。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生态环境厅党组和泸州市委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的结果,是泸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无私奉献的结果,也凝聚着王开源同志的辛勤付出。这次干部调整是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实行垂直管理以来的第一例干部调整事项,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市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紧紧团结在以袁维荣为班长的局党组班子周围,精诚合作,继续开拓创新,为泸州生态环境事业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李岳东对泸州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建设和下一步工作提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做到讲政治、讲团结、讲规范,发挥出班子的引领带动作用,当好事业发展的“火车头”;班子成员之间要多沟通、多提醒、多通气,切实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形成班子拳头合力。

二是进一步推动工作出新出彩。要做到抓落实、抓重点、抓创新,从“治本”上着力需要创新工作方法,以环境质量改善倒逼产业、能源、交通运输和农业结构转型升级,从深层次、根本上解决问题,发挥出生态环境工作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

三是进一步夯实廉政工作基础。要守住廉政底线、落实一岗双责、抓好风险防控,强化干部纪律意识,严肃党纪党规,让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成为习惯,打造一支生态环保铁军。

会后,李岳东一行与泸州市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及有关干部进行了个别交流。

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