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泸州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2019-09-30 19:16: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其) 9月30日是全国烈士纪念日。为了缅怀先烈,当天上午,泸州在市烈士陵园举行2019年烈士公祭活动。

泸州市烈士陵园公祭仪式现场。张其摄

青山埋忠骨,松柏万年青。泸州市烈士陵园一片庄严肃穆,上午9点整,公祭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唱国歌。随后,全场肃穆,共同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烈士英灵,寄托哀思。默哀毕,参与仪式的少先队员们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全场肃穆,向烈士默哀,共同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张其摄

在向烈士敬献花篮中环节,10名武警礼兵抬起花篮,从两侧入场,缓慢走向纪念碑,将花篮郑重地摆放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

随后,泸州市相关领导缓步登上台阶,深情注视花篮并整理花篮缎带,参与仪式的全体成员依次从左向右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英烈们的无限敬仰和怀念之情。

泸州市烈士陵园紧邻忠山公园,现已安放94具烈士遗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