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泸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0-19 21:50: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勋)根据泸州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19日上午,泸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逐一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泸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袁维荣主持会议,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康中洋、指导组成员杨旭到会指导。

会上,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党章》《准则》《条例》三方面,重点围绕“十八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从深化理解认识、对表反思检视、梳理问题表现、明确整改方向着眼,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

对照检查结束后,按照“讲一个评一个”的方式,针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生态环境业务学习不够”“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成效不明显”“党风廉政建设重视程度不够”“基层走访调研交流不足”等问题,班子成员以负责的态度相互提出意见建议,咬耳扯袖、自警自励、共勉互促。

康中洋对本次专题会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泸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班子成员检视问题系统深刻,班子成员之间严肃坦诚,体现了党组重视、领导带头、班子团结、思想深入、问题准确。

希望泸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要按照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在下一步的问题查摆上继续加大力度和深度,把问题查摆和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袁维荣要求,班子成员要充分认识到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对于提高自身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的重要性,真正做到学深悟透;

要结合对照检视情况和其他班子成员的提醒,再次梳理问题清单,形成整改台账,逐一完善整改措施,认真进行整改;

要把主题教育与即将开展的省级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紧密结合,针对群众信访举报、省督发现问题,继续开展问题检视和整改落实,边发现边整改,边整改边提高,务必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