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组队赴乡城县调研全域结对工作

2019-10-24 17:52: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宋强)近日,泸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肖春率队赴乡城县调研全域结对工作,看望慰问泸州援藏干部人才。

在泸县•乡城县全域结对工作推进会上,乡城县教育和体育局、泸州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全域结对工作经验交流发言;泸州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四川长宏煤业有限公司、泸州福欣医院负责人启动了帮扶乡城县教育基金设立仪式;刁建波等两名援藏干部人才代表作了援藏工作交流发言。

会上,挂职乡城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泸州市对口帮扶乡城县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叶仕良汇报了一年来泸州援藏工作队各项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一要谨记嘱托,强化管理,始终践行援藏初心使命;二要搭建桥梁,常态交流,不断深化两地全域结对;三要压实责任,推动项目,使帮扶效益发挥更加显著。

泸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福荣代表泸县县委、县政府看望慰问了驻乡城县援藏干部人才,并发放了慰问金。

乡城县县委副书记袁斌对泸县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和帮扶乡城县表达了衷心感谢,对乡城县基本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对下步全域结对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健全结对机制,推动构建全域结对新格局;二是突出帮扶重点,深化两地全域结对新成效;三是助推共赢发展,再促对口帮扶工作新佳绩。

肖春对乡城县县委、县政府对泸州援藏干部人才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被泸州援藏干部人才扎根高原、无私奉献,敢于吃苦、善于吃苦的精神所感动。他指出全体援藏干部人才要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部署,厘清工作思路,细化帮扶工作方案、措施,圆满地答好“进藏为什么、在藏干什么、离藏留什么”的考卷,使对口帮扶工作上一个新台阶。希望乡城县和泸县两地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在农业、文化旅游、干部人才交流、产业发展等方面持续共建发展,力促各项帮扶措施落地见效,共同助力脱贫攻坚。

会后,肖春先后来到乡城县青德镇“遇见香巴拉”田园综合体项目、泸州旅游扶贫青德镇民俗项目、乡城红军长征纪念馆、乡城县电商中心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介绍、问情况的方式,详细了解对口帮扶、全域结对、“千企帮千村”、“以购助扶”、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肖春来到泸州援藏队前方指挥部驻地,看望慰问援藏干部人才,与大家亲切交谈,勉励大家继续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发挥自身的特长和优势,一步一个脚印走、一茬接着一茬干,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援藏业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