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国家高新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2019-10-29 18:32: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其)10月28日,泸州市国家高新区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党课,此次主题党课针对泸州国家高新区高投集团,围绕检视问题找差距,分析原因找根源,立行立改促发展为重点做交流整改。

主讲人—泸州市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强表示,在服务园区发展上,高投集团存在着认识有偏差、思想有错位、行动有怠慢三大问题;在经营管理上,存在资产规模小、融资能力有限、盈利能力有待提高三大不足。

针对高投集团出现的以上问题和差距,王强指出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原因:一是大局意识缺位。政治站位不高,事业眼光狭窄,强调个体意识,本位主义,只关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二是服务宗旨淡化,过度重视行业收益利润,自觉不自觉地疏远了与企业、群众的紧密联系。三是进取精神退化。工作主动性不够,把握机遇、创造机遇的积极性不够,更多的是按部就班、安于现状,缺乏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四是创新动能衰退。与时俱进,解放思想不够,尤其是融资工作方面,习惯用老办法解决问题;五是担责担当不够,遇事情存在不担责,怕担责的现象。

王强表示,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高投集团在服务园区发展方面,应转变思想、提高认识,做到“四讲”:一要讲政治。就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讲担当,高投集团是高新区的投融资平台,要加强融资力度,为新兴产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平台支撑,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三要讲奉献。高新区管委会与高投集团要凝聚力量、团结起来;四要讲廉洁,要始终守住党纪国法这条线。

在提升经营管理方面,要聚焦主责,做强主业,做到“四找”:一是要找活钱。要进一步加强融、发债;二是要找市场,集团上下要有敏锐捕捉市场的嗅觉走出去,拓展市场和业务,带动园区大数据产业发展;三是要找人才,要加强人才的招引、培育;四是找出路。要走出跨越发展的道路,不仅要真抓实干,还要未雨绸缪、长远谋划。

泸州市高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副经理李洪表示,对主题党课中的“四讲”和“四找”印象深刻,会更好的履行自己的职责,提高自己的思想站位、创新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