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丨泸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0-30 11:40: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兴权) 10月29日,泸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就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组班子成员的调研情况进行总结交流,共同研究问题、寻找对策,加强调研成果转化,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泸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广泛调查研究、深入把脉问诊,真正查找出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突出和紧迫问题,寻找有效管用的办法。班子成员采取“一线工作法”,深入涉及区县、直属单位、对口联系企业、定点帮扶的贫困村等,通过召开座谈会、研讨会、“一对一”谈话、走访调查、实地考察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充分掌握第一手详实资料,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通过综合研判、重点剖析,提出了具体问题的针对性举措,形成了各自的调研报告。

泸州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康中洋讲话

交流会上,泸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袁维荣以泸州市大气污染防治为题作了调研成果交流。随后,局党组班子成员围绕濑溪河泸县段水质、网格化环境监管落实落地、新媒体时代生态环境部门舆论引导和政府形象工作、垂改后生态环境系统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泸州市危险废物标准化管理等内容作了调研成果交流,并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和意见建议。

泸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袁维荣讲话

泸州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康中洋对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班子成员调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认可,他指出,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班子成员聚焦主题,围绕各自分管工作和职责,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广大群众之中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采纳意见建议,深刻剖析原因症结、思考思路举措,切实做到了“带着课题去、聚焦根源研”,提出了高质量的对策建议,为下步整改工作奠定了基础。

袁维荣肯定了各位班子成员的调研成果,并就调研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要对调研报告再修改再完善,结合交流会所得到的体会和启发,组织调研小组成员对各自的调研报告进行再研究,再分析,再完善;要强化对调研成果的运用,把调研成果充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让这些成果真正发挥指导和改进工作的作用;要把调研工作常态化,希望各位班子成员还要继续深入基层调研,加强对基层工作的指导,努力实现调研工作常态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