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格式条款规范 保护消费者权益

2019-10-30 18:18: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毅 黄勇)今年根据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的统一工作部署,加强了对房地产、电动车市场、装饰装修行业的“不平等”条款、“霸王”条款的征求线索,并通过在互联网我局门户网站、手机APP、泸州新闻网站等,采取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格式条款的规范管理。

针对近期涉及装饰装修服务行业消费投诉举报违法行为日趋增多的形势,10月24日,泸州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委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联合召开了2019年装饰装修服务行业“约谈指导会”,邀请全市具有一定规模的45家装饰装修企业参会,在会上组织学习了《四川省合同监督管理条例》、《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并针对公开在我市收集到的违法格式条款逐一点评,对合同签订行为进行了规范化指导,要求企业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制定公平公正、合理合法的合同条款。并通报我市目前装饰装修企业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引导装饰装修企业自觉履行法定的义务。

泸州市消委会在会上点评了装饰装修服务企业涉嫌合同违法、乱收费用等消费纠纷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通报了涉及装饰装修投诉的问题及部分行业乱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