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住建局:突出问题导向 开展主题教育

2019-11-26 11:47: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光彬 肖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征求意见建议。同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坚持主题教育与住房城乡建设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突出问题导向,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解决城乡建设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推进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经局党组会议研究,共确定了《着力整治物业乱相,提升物业服务品质》《积极协调破解要素保障瓶颈、着力加强推进重大PPP项目建设》等9个调研课题。该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深入基层和工地一线、企业和下属单位,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例如,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杜磊先后到江阳区大山坪街道、华阳街道和恒大御景湾小区服务中心开展物业管理工作调研,与物业服务企业代表、小区业主座谈,面对面听取意见、实打实解决问题。局机关党委书记卢山围绕加强基层党组织党小组建设和深化“以案促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问题,对全系统17个基层单位进行了专题调研,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听取一线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截至11月8日,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共开展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30余次,参与人数300多人次。调研结束后,局领导班子成员还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各班子成员介绍调研情况,探讨分析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对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很好地促进作用。

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还围绕巡视巡察、环保督察、脱贫攻坚督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的问题,围绕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城乡建设发展的问题,围绕群众最急最忧的问题,开展了6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工作,分别是专项整治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安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新建商品房交付使用中存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问题、专项整治房地产领域乱点乱象问题、专项整治农村危房改造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采取项目化的方式逐项推进,确保整改到位见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