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在乡城举行招聘会 上千个岗位供求职者应聘

2019-12-02 13:58: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宋强 记者 周梦颖)近日,2019年泸县对口帮扶乡城县就业扶贫招聘会在乡城县香巴拉广场举行。招聘会现场提供了就业岗位1000余个,吸引了200余名求职者入场应聘。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企业展台前求职者络绎不绝、纷至沓来。来自乡城县然乌乡27岁的藏族小伙洛绒仁巴正在认真地填写着求职信息表。

“这次举办的招聘会,岗位多、贴近实际,我看中了四川泸州步长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值班电工岗位。今天,我从40公里外的老家来参加这次招聘会,就是想通过去泸州工作,多学习、多开眼界、多挣钱,努力使家庭过的更好、更富裕。”洛绒仁巴面带笑容地说到。

据悉,此次招聘会除泸州市泸县35家企业外,还有来自广东省佛山市5家以及乡城县扎西集团等本地用人单位参加。其中,与泸州、泸县用工企业达成就业意向40余人。

乡城县人才交流和就业服务局副局长李林熹表示,为保证此次招聘会的顺利举行,乡城县和泸县两地就业部门多次协商对接,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广泛动员两地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根据乡城县贫困劳动者的转移就业需求提供了相应招聘就业岗位。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的举行,是为进一步加强省内对口就业帮扶工作,发挥就业帮扶在对口帮扶工作中的“造血”功能,满足乡城县劳动力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的就业需求,努力实现藏区群众就业稳固增收。

据挂职乡城县委常委、副县长、泸州市对口帮扶乡城县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叶仕良介绍,2019年泸县对口帮扶乡城县就业扶贫招聘会,是今年举行的第二场就业扶贫招聘会,以后还将加强这种长期就业帮扶对接联系,尽快促进乡城县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下一步,泸州市对口帮扶乡城县将加大就业扶贫工作举措,为到泸州、泸县就业的藏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将“扶贫”、“扶智”、“扶志”相结合,实现“就业帮扶一人、脱贫奔康一户”的目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