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全生产暗访检查督察组来泸州了!将重点督查煤矿、危化等方面

2019-12-24 14:59: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郭荞璐)12月24日,全省安全生产暗访检查工作见面会在泸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省安全生产暗访检查第四组督察员、泸州市副市长何绍明及其他责任单位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安全生产暗访检查第四组组长、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郭以雄表示,此次检查将会对煤矿、危化、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工贸商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暗访检查为期两天,省市结合进行抽查,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击现场、直面问题。

何绍明将泸州市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情况在会上进行了汇报。2019年,泸州市生产安全事故和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3.2%、20.2%,未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自然灾害导致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近五年最低。结合今年市内外典型煤矿事故案例,泸州全市所有煤矿企业集中开展了全员安全事故警示教育。

何绍明表示,今后将进一步落实党政领导、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明年起,泸州市企业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将全面铺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