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林兴:要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2 10:03:00来源:泸州日报编辑:阮长安

21日下午,在成都举行的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国务院常务会议以及全国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和省长尹力重要批示精神;通报我省疫情,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完善应对预案,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后,泸州市赓即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林兴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要从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从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从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各区县、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敏锐性,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将泸州建设成为全省经济副中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城市、川渝滇黔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杨林兴指出,要坚持防治结合,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关口前移、严防死守,做好预案、有效应对;要压紧压实责任,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络,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和突发公共事件医疗卫生救援应急预案,切实履责,通力协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广泛的爱国卫生运动,凝心聚力、群策群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副市长马宗慧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