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送学” 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杨林兴“进家入站”

2022-11-02 15:47: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11月1日上午,在泸州市江阳区大山坪街道南苑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变“上学”为“送学”,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千家万户。活动中,党的二十大代表、四川省人大代表、泸州市委书记杨林兴作为宣讲人,用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精彩的阐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南苑社区党员代表、人大代表、泸州好人、群众代表互动交流。

据了解,这是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印发《关于开展人大代表进家入站活动和建立市领导代表进入联系社区站制度的通知》后,市领导代表首次开展“进家入站”活动。同时也是市领导代表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倾听党员代表、人大代表、泸州好人、群众代表“肺腑之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的重要举措。

在南苑社区院坝里,杨林兴与社区党员代表、人大代表、泸州好人、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作深入浅出的讲解。一场生动的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基层一线、带到群众中去,把信心与干劲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谈体会、谈想法,他们表示,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能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江阳区人大代表、江阳区大山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汪祖贵说:“作为基层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做好关系群众民生福祉的每一件事情。下一步,大山坪街道将继续实施好老旧小区改造、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等民心工程,真正做到促一方经济发展,保一方社会平安,让一方群众满意。”

泸州市滨江幼儿园园长杨怀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强化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普惠发展,作为一名幼教工作者,我深感振奋。接下来,我将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目标,不断提升教师整体素质和专业水平,让每一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作为《通知》印发后市领导代表首次开展的“进家入站”活动,杨林兴在宣讲之余,还与党员代表、人大代表、泸州好人、群众代表交流互动。在听取泸州心源社工负责人史建梅关于“培育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以及杨怀明关于“用心用情服务一老一幼,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发言后,杨林兴说,要紧盯“一老一小”,以服务老百姓为目标,按照共同富裕的要求,提供针对性、普惠性、温暖人心的供给和服务。

据了解,今年,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全面推进人大代表“进家入站”,并建立市领导代表进入联系社区站制度,30名市领导代表全面进入联系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通过多种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各级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

泸州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将充分利用人大代表“家、站”作用,积极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进一步规范人大代表“家、站”建设运行,充分发挥其“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等功能作用,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促进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作者:许世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