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泸全国人大代表曾娜带来这场宣讲,“声”入人心

2023-03-24 09:28:08来源:泸州日报编辑:魏杰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在身。”3月22日,一场生动的宣讲在龙马潭区红星街道双桂社区展开。当日,在泸全国人大代表曾娜来到所联系的双桂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宣讲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带来满满的“干货”,让会议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当日,曾娜在调研红星街道双桂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后,现场进行了一场深入浅出的宣讲。她准确系统地宣讲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贯彻落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要求,结合代表实际、发挥代表作用进行了交流。

“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性地落在了我们这代人身上。”曾娜表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要准确领会会议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实际,结合职责,锚定目标,改进作风,扎扎实实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有力提升工作质效,全力以赴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泸州贡献代表力量。

部分省、市、区、镇四级人大代表以及群众代表齐聚红星街道双桂社区,聆听了全国人大代表宣讲。他们聚精会神地听,一丝不苟地记录。在宣讲结束后,与会代表还进行了互动发言。

“听了曾代表的宣讲,很受触动。”龙马潭区人大代表,天立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曾凡群表示,透过宣讲,感受到了全国人大代表的尽心履职,他们把群众关心的医疗、教育、民生等连着群众衣食住行、柴米油盐的方方面面问题带到了全国两会上,反映了群众的心声。

“对于曾代表提到的医疗问题,我深有感触。”退休职工欧蓉翻着自己记得满满当当的笔记本,接过话题说,特别是不久前实施的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改革,让身边的重病群众能够享受到门诊报销,这是一个切实惠及百姓的好政策。

听了宣讲报告,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触动很大,并表示将把会议精神宣传到群众中去,贯彻到工作中去,落实到行动上,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曾凡群表示,将传递好会议“好声音”,当好群众“传声筒”,结合社区实际,发挥好“五社联动”作用,助力基层治理工作,抓好社区从摇篮到拐杖的全龄段服务,关心关爱社区困难群体,解决好小区矛盾纠纷,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听了宣讲,感觉责任很重。”社区群众代表,双桂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锋表示,作为社区党组织书记,必须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勇于前行,办好居民群众身边急难愁盼的事情,做好为民办事的加速度,不负组织所托、不负居民所盼。

欧蓉表示,今后自己将在小区中以身作则,配合物管、业委会,共同管理好小区,让小区居民生活在干净、美丽的生活环境当中。(作者:许亚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