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护国镇“三讲”搭台 提升社会满意度

2017-08-10 10:14: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赵国强) 为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切实把服务送到老百姓心坎上,进一步提升社会满意度。护国镇坚持“对象化、类别化”的原则,确保“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采取“三讲”的方式,对群众进行政策宣传、走访、沟通,倾听群众心声,收集群众意愿和诉求。

逐层递进“阶梯讲”。以党政主要领导带头讲、班子成员人人讲、机关干部蹲点讲、宣讲小分队巡回讲的形式,采用“一讲二听三解惑”的工作模式,深入到村(社区)、村(居)民小组、农户家中,分层、分类宣讲国家、省、市、区相关政策。结合镇情,宣讲本土护国红色文化,增强群众自豪感和家园意识。

避开农忙“错时讲”。结合农业生产规律和农村生活特点,对宣讲人员进行分工划片,责任到人,采取“错时”入户办法,利用时间差,在5月、6月和10月、11月农闲季节开展田间走访和到户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利用夜间开展“村情夜话、廉情夜访”活动,深入农户开展走访,听取群众心声,从成效上确保受众人多面广。

特殊群体“小灶讲”。对于交通不便的偏远户、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和老上访户,采用“一对一”上门服务的宣讲模式,把党和政府的政策送上门,并听取相关意见和诉求。对于长期外出务工人员,采用打电话、发短信的方式,告知当前家乡的发展情况、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当前的工作以及相关政策等。目前,全镇各个层面已举办宣讲315场次,受众5万余人,共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发送温馨短信3万余条,收集、梳理问题400余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