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永宁街道送法进社区 便民“零距离”

2018-01-29 16:18: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超华 王元明) “这么冷的天,您们还亲自下社区来给我们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心贴心的为我们化解心结,心里暖融融的!” 1月28日,泸州市纳溪区永宁街道较场坝社区矫正人员王小平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当天,泸州市政法委、纳溪区政法委与永宁街道联合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通过设点咨询、法治知识问答、分发宣传资料等形式,让居民在家门口学习、了解法律知识,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邹毅、纳溪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庆参加了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普法力度,扩大法律宣传覆盖面,有效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在城市花园广场咨询台前,政法干部、法律工作者热情接待每一位群众,向他们普及诉讼立案流程、案件审理流程、依法文明信访等基础法律知识,发放精心制作的立案登记、国家信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引导来访人依法逐级走访的办法》摘要、司法救助等法律宣传资料,并对居民提出的具体问题逐个进行解答,针对他们在法律上遇到的问题给出中肯建议,注重将法律知识融入日常生活中,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呈现给广大百姓,切实解决居民的实际问题,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司法的温暖。社区居民宋久龄激动地表示:“知道法院要来人,我特地把合同带过来在这里等你们。”当天,政法干警、法律工作者共解答借贷、婚姻、执行等法律问题60余人次。

在较场坝社区办公室,市、区政法委、四川辞鉴律师事务所、四川论道律师事务所开展基层治理突出问题“会诊”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王小平、曹林等社区矫正人员等进行“一对一”特别咨询服务,帮助、引导服务对象回归社会正常工作生活。

近年来,市、区政法委和永宁街道力求把法制宣传与基层治理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开展多项基层普法工作。此次“法律咨询进社区”活动,拉近了政法干部、法官与群众的距离,切实搭起了普法宣传的良好平台,增强了群众的知法、守法、用法意识,为促进家庭和谐、邻里和睦,营造遵纪守法的社会风气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