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龙车镇人大代表助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2018-06-13 19:50: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 李镇康 魏宗根)“提高员工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才能确保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6月12日,在对纳溪区龙车镇辖区内企业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时,镇人大代表温建宏说。

检查企业设备安全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的工作部署,围绕“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主题,龙车镇人大号召广大代表积极参与到辖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中来。连日来,由部分镇人大代表和安监办、经发办工作人员组成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组对辖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工贸等生产经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培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会仔细检查安全设施配置情况、生产车间现场作业情况,认真查阅企业安全管理相关资料,要求各生产经营企业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企业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认真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加强企业应急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好相关应急演练。

截止目前,检查组已对辖区内2家加油站,2家非煤矿山企业,1家酒类生产企业,1家电子科技企业进行检查。通过此次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了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