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龙车镇开展义务献血宣传活动

2018-06-22 17:38: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 李镇康 杨雪梅)“原来身体健康的人献血还有这么多好处,后悔知道得晚了。”6月22日,正逢纳溪区龙车镇赶集,龙车镇卫计办、卫生院工作人员在人员密集处开展“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心 分享生命”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讲解献血知识。

今年是第15个“世界献血者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20周年。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无偿献血的认知,自愿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连日来,龙车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以前一提到献血就害怕,担血抽了对身体不好,通过今天的讲解,我对献血有了新的认识,今年我也要参加义务献血。”集中宣传活动现场,社区居民吴女士在听完工作人员的讲解后说。龙车镇此次宣传活动共张贴宣传横幅2张,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00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开展知识讲座20余场次,接受现场咨询30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激发了群众主动参与无偿献血的积极性。

据了解,龙车镇积极推进无偿献血“六进”活动,充分利用各种会议,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村社干部、村民代表等认真学习无偿献血相关法律法规。还创新宣传方式,利用门户网站、宣传橱窗、当家人微信群等媒体平台,开展献血宣传讲座、专题展览等活动,大力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在氛围营造上,利用辖区各单位、各部门的LED显示屏滚动播出无偿献血知识,还利用赶集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方式,提高群众对无偿献血的认知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