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新乐镇:精准施策确保村级组织“后继有人”

2018-06-25 19:23: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马光焱)今年以来,纳溪区新乐镇为切实加强村级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村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加快农村本土人才成长步伐,从“育、带、练”三方面入手,健全完善培养机制,持续抓实抓细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为村级后备干部成长开辟绿色通道。

瞄准思想培训“育”。依托“农民夜校”平台,领导干部、党校教师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法律专家开展法律法规培训,党员模范讲“身边的微故事”等,坚持把“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作为村级后备干部培养的首要任务。

找准队子能人“带”。建立健全村级后备干部“一对一、N对一”结对帮扶联系制度,充分发挥镇村两级干部、业务能手和老党员的“传帮带”作用,为15名村级后备干部每人确定1名村级培养联系人和7名镇级业务帮带人,帮助其尽快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定准目标实岗“练”。按照“个人意愿+组织需要”的原则,将15名村级后备干部安排在镇村两级征地拆迁、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重要实岗跟班锻炼,不断提高村级后备干部的“实战”能力,同时按照村文书待遇的80%保障后备干部待遇。目前,15名后备干部5名快速成长拟任村级重要岗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