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永宁街道开展夏季灭蚊灭蝇集中消杀活动

2018-06-25 19:26: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超华)“我们从6月1日起,到街道办10个村(社区)集中搞消杀,把苍蝇、蚊虫等消灭干净,使广大市民过得更开心,更舒心。”纳溪区永宁街道爱卫办邓立刚说。连日来,永宁街道集中开展夏季灭蚊灭蝇活动,组织专业人员到各村(社区)喷洒灭蚊灭蝇药水,重点对杂草丛、垃圾桶、垃圾堆放池、排水沟、污水池、公共厕所等蚊虫孳生地进行消杀,确保不留卫生死角,为广大市民营造健康、舒适的居住环境。

为巩固创文成果,顺利通过第七次国卫迎复审工作,永宁街道通过网站、微信平台、爱卫宣传橱窗等积极宣传夏季“灭四害”的意义。街道爱卫办工作员深入公园、广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灭蚊、灭蝇活动的防治办法,并深入住户家中向居民传授除害防病知识,增强居民卫生意识,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同时,在投药前,各村(社区))工作员在各小区出入口张贴相关通知,并对毒饵盒进行逐一排查,由专业公司对老鼠经常出没的下水道、绿化带和楼道等处进行鼠药投放及喷雾消杀。

据了解,到目前永宁街道已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投放灭鼠毒米(毒谷)1000余公斤,下水道吊蜡块40件,发放粘鼠板28件,新增太阳能灭蚊灯16盏,消杀面积80余万平方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