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龙车镇:助推基层依法治理

2018-06-28 23:38: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邹会 李镇康)乡镇人大代表,与基层群众接触最多。为不断提高农民群众法律素质,弘扬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进一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近日,纳溪区龙车镇人大牵头,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镇纪委、群工办、司法所工作人员,上街宣传法律法规,并现场说法。

活动中,区人大代表、龙车镇金龙村支部书记刘世福,采取找切口、举实例、细分析的方式,就《民法总则》中平等、自愿、公平、公序良俗、诚实信用和绿色六大基本原则作重点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就合同纠纷、邻里纠纷、土地承包、侵权责任、家庭婚姻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向群众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向有疑问的群众进行互动讲解,面对面答疑解惑,并对群众咨询的诉讼案件具体指导,切实让法律知识贴近群众、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依法管理、依法办事,不断提高群众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意识和能力,为全面开展依法治理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