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永宁街道人大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2018-07-11 10:48: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超华)近日,纳溪区永宁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舒达群带队到沿江沿河的村(社区)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及长江洪峰过境工作。

舒达群一行察看了永宁河404码头、泸天化危化品码头、紫阳头脊梁等地,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及长江洪峰过境工作,并看望了受灾群众。她强调,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树牢忧患意识,坚持未雨绸缪,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灾情排查,落实减灾举措,确保打好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

检查组要求,要全力抓好水上各类船只和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加强沿江各低矮平台巡查,设置必要的安全警戒,避免洪水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洪峰顺利过境,并继续加大地质灾隐患排除力度,组织人力拉网式排查辖区内地质灾害发生点,做好次生灾害的防范和应对准备。要求各部门、村(社区)和居民小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严肃问责追责,密切监视雨情汛情变化,严格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度,强化值班值守,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若出现灾情请按照相关规定及时上报;要积极做好本辖区防汛工作的预防、治理和应急方案,着力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