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护国镇:基层一线党组织 安全宣传争先锋

2018-07-12 19:04: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冯志强 杨鸿)近日,纳溪区护国镇为夯实“安全生产月”宣传工作和安全知识大培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三大专项”活动成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立足实际、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立足实际,扎实开展“三大活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固定党日”“农民(社区)夜校”“村级喇叭”、宣传标语等平台,向群众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常识和应急救援处置方法,做到安全知识进村入户,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主动举报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主动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

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三带”作用。党员干部主动带头分析研判当前我镇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主动带头查找薄弱环节,主动带头抓好隐患排查整改,积极发动身边群众广泛参与,做到突出重点、点面结合、防治结合,主动防范因风险管控不到位、隐患整治不彻底而发生安全事故。

精准发力,夯实基层安全基础。结合“走基层”“双报到”“支部结对子.党员手拉手”等活动,走村入户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用电用气用水、食品药品、森林防火、消防等安全知识,确保人人覆盖、人人过关。牢树安全意识,党员干部带头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坚定的行动夯实基层安全基础,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此次党员先锋活动中,共组织党员先锋检查组5个,对全镇32个村(社区)和驻镇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此次检查共发现5个安全隐患,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