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龙车镇人大代表调研四类人员危房改造

2018-07-16 17:58: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邹会 李镇康)近日,纳溪区龙车镇人大组织部分代表开展危房改造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代表们深入建房户家中进行现场查看,了解贫困户对危房改造民生工程的满意程度,认真听取了镇建村建中心、民政办、国土所和财政所等部门关于实施2018年度危房改造情况,对全镇扎实开展危房改造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当前工程实施提出建议。

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危房改造是镇党委政府关爱困难群众,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为此,各社区以及镇村两级、施工单位务必统一步骤,严格执行施工合同,在镇危房改造办公室的统一调度下,全方位保障施工环境,尽快实现群众有序入住。

要科学规划。针对不同家庭现居住地的实际情况,镇村两级协同服务,为危房改造户协调好用地,便于房屋建设如期完成。

要高注重视安全防护。目前,天气炎热,在施工中,要避开高温时段,及时为施工方提供必要的后勤保障措施,严禁在高温下作业,制定相关预案,确保施工安全。

要严把质量关。危房改造的对象主要是各社区生活特困的家庭,实施危房改造计划,目的是要为这部分特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其住有其所,为此,质量关是危房改造过程中的最重要环节,务必在各个程序中得到充分体现。

对调研中的一些问题,代表们表示,危房改造工程事关贫困户稳固住房的一项基础工程,对贫困户来讲,意义重大。坚持建设标准,对相关数据进行核准。在落实上下功夫,要确定一对一帮扶的目标,认真开展走访贫困户了解他们的诉求,做到公开、公正、公平。要严格履行阳光操作,对相关的危房改造信息进行张榜公布,镇政府逐户核查、最后张榜公示的工作程序,接受群众监督。严把质量关。人大代表、村民监督小组、村民代表和镇村工作组要坚持全程跟踪原则,对在进行危房改造中所规划的房型结构、材料购置、施工程序进行把关,确保房屋材料好,质量优,群众满意度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