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永宁街道开展垃圾分类进小区宣传活动

2018-07-17 10:20: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超华)“小李,像废旧电池这种是有害垃圾,既不能放进生活垃圾桶,也不能投入餐厨垃圾桶,应单独放开,让收集员分类带走。”7月16日,泸州市纳溪区永宁街道志愿者陈国庆在较场坝社区皮化厂小区楼道旁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的常识。当天,纳溪区永宁街道开展“垃圾分类进小区 助力国卫迎复审”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街道工作人员和垃圾分类志愿者进小区入楼院,深入居民家中,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和环保垃圾袋,耐心细致讲解垃圾分类、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及宣传国卫迎复审、巩固创文成果等相关工作。

据了解,永宁街道以自编自唱三句半、家庭亲子活动大手牵小手表演行动剧、舞蹈宣传队走街串巷、挨家挨户讲解垃圾分类、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及宣传国卫迎复审工作,已发放垃圾分类、环境保护宣传资料3000余份,发放环保垃圾袋2000余个。

“垃圾分类后,不仅环境变美了,生意也越来越好。街道和社区志愿者来做垃圾分类宣传和保洁志愿服务,我们当然也要参与进来。”彭二农家乐老板彭健康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