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人大调研纳溪区永宁街道违法建筑治理工作

2018-07-18 10:5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元明)7月16日,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勇带队,到纳溪区永宁街道调研违建政策落实情况。调研组一行来到永宁街道紫阳社区凯阁庄园小区,一边听取街道违建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一边现场察看调研。

街道分管领导王聪文详细介绍了小区违建的几种类型,并说明了违建产生的具体原因,以及治理中存在的实际困难。

黄勇表示,违建治理同样是一项民生工程,就是要教育个别人来维护多数人的权益,尤其是工作在违建治理第一线的街道和社区,一定要多调研,多思考,切不可生搬硬套,翻本本,讲条条,既要维护好建筑秩序,又要符合具体实情。

据悉,街道本着‘禁增量减陈量’的工作目标,采取一户一册清家底的方法,对辖区已成违法建筑进行了拉网式的清理,并建立了台账,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有计划对违建进行逐步拆除消减。同时,加强对新增违建的管控力度,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实现了新增违建零增长的目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