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上马镇:守护生命的党员义务野泳劝导队

2018-07-30 17:42: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秋维)在纳溪区上马镇洞沟河漂流河道,一群带着红袖套的巡逻队员非常抢眼,他们都是上马镇党员干部义务野泳劝导队的队员们。他们刚到巡逻区域,就发现有很多儿童在河道里戏水,劝导队员们赶紧上前询问是否有家庭陪护,当得知有家长监护时,劝导员们向家长仔细叮嘱千万不能让小孩到深水区游泳后才又前往下一区域巡逻。

今年入夏以来,泸州出现持续高温,到河流小溪戏水游玩成为不少市民群众纳凉避暑的方式,却也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上马镇河流众多,洞沟河漂流更吸引了周边群众、游客前来游玩,这里俨然成了一个天然浴场。而在其中,有很多未成年的少年儿童,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上马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儿童野泳问题,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的工作理念,在各沿河、水库、山塘旁边,统一制作了安全生产警示牌200余处。同时,在各村(社区)组建了党员干部义务“野泳劝导队”,开展全天候巡逻劝导,并统一制作袖标、警示牌和标语等劝导用具,从5月份开始,在每天野泳高峰期17:00-20:00在该镇溪、河以及上百口堰塘周围,对欲下江河洗澡的学生进行有效劝导。与此同时,该镇的老党员和放假大学生也纷纷加入义务劝导的队伍,截至目前,该镇专职和临时的义务劝导员达到近百名。

劝导队组长刘印说道:“特别是洞沟河漂流河道,下午5点钟一过,前来戏水的群众很多,这时劝导队的劝导显得有些尴尬,有些市民不愿听从劝导,这样一来,劝导队只能抽出部分成员进行蹲点看守,守护着大家的安全。”

“其实,只要孩子们听劝导,对我们就是最大的欣慰。”烈日下擦着脸上豆大的汗珠,义务劝导老党员张方礼说。

五年以来,劝导队在整个沿溪河的路上留下了自己的足迹,不管天气有多炎热,劝导队成员每天都要行走10公里左右的路程,为的就是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