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上马镇:检查农村群宴 守护“舌尖”安全

2018-10-22 10:37: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明钟) 为加强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以下简称:农村群宴)近期,纳溪区上马镇组织开展了农村群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加强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以下简称:农村群宴)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农村群体性聚餐行为,防控农村群宴的食品安全风险,有效预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党委书记陈文兴检查农村群宴现场

10月19日上午,上马镇党委书记陈文兴带领镇食药安办、食药监所到农村群宴现场开展检查指导。检查过程中陈文兴向宴席举办者详细了解了此次宴会置办桌数和就餐人数、上桌菜品选购是否符合规定、具体参与制作菜品的承办厨师是否持有厨师备案证和健康证、是否按照规定留样等相关情况,并向负责人提出农村宴席应注意的食品安全要求,同时还再三提醒举办者和承办厨师务必严格落实农村群宴“双备案”制度。

通过此次农村群宴食品安全检查活动,提高了举办者和承办者及在场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下一步,上马镇还将继续创新农村群宴监管手段,加大监管力度、丰富教育培训手段,确保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