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上马镇:开展村级财务培训会

2018-10-22 14:32: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明柳秀)10月19日,泸州市纳溪区上马镇举办了村级财务培训会,全镇11个村(社区)全体村干部及村务监委会主任、联村干部等共9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财政所负责人宣讲了财务理论基本知识、农村财务管理和实施办法、村级财务处理要求等财务知识,对各村财务报账进行专题培训。实行实报实销的原则,严格实行发票制,一事一票。发票信息必须明确而具体,内容真实,数据准确,包括时间、事由、经办人等,不合格票据拒不入账,源头上杜绝不合规财务行为发生。

并要求村级集体财务开支报账需要村两委会签,制定和完善相应的财务管理,如村级财务审批、财务报账、财务公开、票据管理等制度。

会议还要求村级财务要公开、透明,走民主公示程序,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保障群众对农村财务的管理权、知情权、监督权等基本权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