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永宁街道人大多措并举巩固提升创文成果

2018-10-23 11:36: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超华)连日来,纳溪区永宁街道人大工委广泛开展“四级联动”网格巡查、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农村“两污一乱”治理为重点,持续长效开展“创文”巩固工作,不断提升泸州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实现“创文”巩固常态化、长效化。

为扎实抓好纳溪区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迎复检工作,确保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工作再上新台阶,永宁街道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增强紧迫意识、主动意识,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对实地考察点位定点、定人、定责,将全街道划分为7个片区,对氛围营造、环境卫生、市场秩序等重点区域及“创文”指标逐一实地排查,对标对表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由包片领导、包村(社区)干部督促及时整改到位。坚持落实“区、街道、社区、网格”四级联动机制,每天围绕网格内的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开展巡查,确保创文巩固工作不反弹,通过联合执法,坚决整治占道经营、乱摆乱卖、乱拉乱挂、乱停乱放等现象,使城市管理有章有序。同时,大力开展农村“两污一乱”治理——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主题活动。围绕农村生活垃圾、污水处理、乱搭乱建存在的问题,治脏、治污、治乱为重点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现已取得明显成效。

截至目前,永宁街道共出动1000余人次,车辆120余辆次,清理整治阴沟32处,更换宣传牌33块,新增垃圾桶60余对,共清理垃圾杂草杂物5000余立方米、拆除违建11685平方米,清掏化粪池179个,新划停车位47个,规范商铺摊位143个,清理卫生死角43个、乱堆乱放102处、进一步巩固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