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护国镇“农民夜校”敬老专场守护老人健康

2018-10-24 09:35: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冯志强)“感谢老师们为我们讲了一些关于老年病预防和自我治疗的方法,让我又学到了许多。”10月22日,在护国镇梅岭村“农民夜校”敬老专场上何老辈谈到。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连日来,护国镇邀请纳溪区第二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到到各村(社区),开展情暖夕阳“敬老月”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医务人员以简洁易懂的语言,采取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法,围绕老年人常见病、脑梗死预防保健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也提醒老年人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预防各种疾病,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健康快乐的度过晚年。

讲座前,各村(社区)支部书记还对老人们讲解了本村(社区)的发现现状和未来、护国镇的发展思路及方向、宣传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等,为老人们发挥余热提供了方向。

老人们为村里的发展也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梅岭村种茶土专家吴敬之说:“梅岭产茶历史悠久,唐代茶圣陆羽所著《茶经》记有‘纳溪、梅岭产茶’之句,《宋代名茶》中也有‘纳溪梅岭茶’曾为贡茶的记载,我们要保护好、种好茶树,真正让梅岭的青山绿水成‘金山银山’。”

据悉,这次活动共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150余份,测血压70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品80余份,受到老年人的欢迎。下一步,护国镇将一如既往的开展爱心义诊活动,为更多的老年人提供健康服务和保障,将爱老敬老精神发扬光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