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车镇开展狂犬病疫苗免费接种

2018-10-26 09:49: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镇康 陈勇) “我家的狗去年就咬到人,因为这个我都赔了几百块前的医药费给别人,这次听说镇上要来免费注射狂犬病疫苗这事,我很早就来这里等到了“。10月25日,在纳溪区龙车镇玛瑙村办公室门前,前来给自家狗狗注射狂犬病疫苗的该村2社村民李文良向工作人员说道自家养狗那点事,很是感慨。

连日来,龙车镇组织兽医站工作人员在15个村(社区)设立狂犬病疫苗“接种点”,对全镇犬只开展狂犬病疫苗免费接种。

活动过程中,每到一处“接种点”,镇兽医站工作人员都会现场为辖区内的犬猫进行疫苗注射,并为养犬村民进行信息采集登记。养犬的村民们积极响应,早早地就带着狗来到村委会注射狂犬疫苗。同时,兽医站工作人员还向养犬户主们普及了养狗、养猫的基本知识,提醒居民注意人畜共患病的发生,定期注射疫苗预防疾病。事后还积极向大家宣传预防狂犬病的知识及介绍被宠物抓伤、咬伤后的正确处理方法。

据了解,此次免费接种狂犬病疫苗共1300余支,其中犬只900余只、家猫417只,并对31只犬只进行了唾液检测,发放狂犬病宣传资料2000余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