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龙车镇:人大代表为乡村少年宫建设建言献策

2018-10-31 10:17: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邱有义)10月30日,纳溪区龙车镇人大代表孙利嘉一行到龙车镇中心小学调研乡村少年宫建设情况,并为该镇乡村少年宫建设建言献策。旨在进一步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丰富乡村少年儿童课余生活,

代表们参观了学校少年宫的阅览室、书画室、琴房、体育器材室等,对学校乡村少年宫活动场地和设施设备配置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代表们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书画室展示的学生作品,欣赏了经典诵读小组排练的诗歌朗诵。

代表对龙车镇中心小学少年宫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龙车镇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建设有特色、有亮点,学习氛围浓厚,成果丰硕多样,社会效益显著,让乡村孩子和留守儿童切实享受到了高质的艺术教育,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同时培养了他们良好的学习习惯。

代表们建议,龙车镇中心小学要注重资源整合和辅导员队伍培训,让乡村少年宫在辖区村级小学均衡发展,使辖区所有孩子都能拥有同等的受教育机会。学校在今后的乡村少年宫建设工作中,要多在文化的传承、内涵的挖掘、品牌的塑造上下功夫,让孩子们在少年宫里收获快乐、收获技能,学有所得,受益终身,并将传统文化传承下去,使“乡村少年宫”成为学生喜欢的活动场所、家长放心的教育阵地、居民满意的文化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