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龙车镇:动员社会力量 助力孩子成长

2018-10-31 16:18: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镇康 李清春) “现在我所能说的唯有感恩二字。请允许我代表所有受资助同学再次说声谢谢!”10月30日,四川心海慈善基金会联合成都纳溪商会到龙车镇鼓楼山小学开展助学联谊活动,为该60余名困难学生送去了羽毛球、篮球、乒乓球、跳绳等体育活动用品,受助学生李娟眼含泪水,深情道谢。

工作人员向孩子们发放体育用品

活动中,四川心海慈善基金会、成都纳溪商会负责人分别与受助学生面对面谈心,亲切询问学习生活情况,全面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求、所盼,希望学子们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报答社会。

捐助物资发放后,四川心海慈善基金会工作人员现场为孩子们上了一堂防性侵教育课,在场的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还不时地与“老师”互动问答,在快乐学习中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人身安全防范意识。到了下一个节目,工作人员把孩子们分为5组,和孩子们一起做篮球、跳绳小游戏,把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最后,助学活动在孩子们的一首《感恩的心》歌曲中圆满结束。

据悉,今年来该镇针对困难家庭学生开展多次集中走访调查,并注重发挥社会力量,引导部分企业支持和帮助山区儿童教育体育事业发展,关注山区儿童健康成长。目前,鼓楼山小学已接收社会力量捐助各类体育活动用品共计100余套,进一步丰富了山区儿童体育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