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泸州市委一支部到纳溪上马镇开展普法讲座

2018-11-06 10:47: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学强)11月2日,民革泸州市委一支部到纳溪区上马中学开展了“为青春护航,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民革泸州市委一支部委员、四川五月花律师事务所律师、青年工作部部长李孟平用法律为青少年学生们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讲座课。

课上,李孟平律师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特别是校园欺凌行为,以案说法,总结了一些容易引发犯罪的原因及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处理方式。对青少年学生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讲解。李孟平还与学生们开展互动交流,让他们参与到案例分析中去,学生们听得全神贯注,自觉回应参与互动,精彩处报以热烈掌声。

课后,该校师生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该校学生唐春梅说到:“通过这次讲座之后,我明白了可以运用法律知识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也可以通过这些法律武器维护他人的权益。”

“我们法院送法进校园的活动主要是针对中学生,这段年齡的学生在生理、心理和思想方面波动比较大,相对来说也是比较叛逆的,我们把鲜活的案例搬到学校,让学生知道犯罪的严重后果,让学生远离犯罪、远离校园欺凌,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我们今后还会持续的开展这种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受益。”民革泸州市委一支部副主委司天平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