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检察院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廉情分析会

2018-11-08 14:48: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茜)近日,纳溪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亚梅主持召开该院2018年第三季度廉情分析会。党组成员丁维俊向院党组通报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部门和工作,汇报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相关情况。

会上,党组成员丁维俊强调,本院第三季度全面落实泸州市院和纳溪区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服务检察改革、强化检察权运行监督和从严治检,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狠抓“两个责任”落实,严格执行各级党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把纪律挺在前面,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为本院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作风保证。同时对部分人员存在责任心不强、主动性差、思想有一些松懈问题进行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方向进行分析。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亚梅听完汇报后,对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存在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对下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几点要求:要脚踏实地推进“创模”工作,为“创模”画上完满的句号。各部门分管领导要采取有效的手段,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分管部门干警时刻拉紧思想上的“弓弦”,尽职尽责完成自身的本职工作,以最佳的状态和工作作风使“创模”工作顺利收尾。

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持续抓好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深化治庸问责,突出重要事项、重点人员、重点时间和重要环节的监督。

要继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各部门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提高重视、各司其职、强化督导,确保干警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能主动落实社会评价的各项安排和部署,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各部门要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等学习活动,以专项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统一干警职工的思想意识,启发干警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促使党风廉政建设与检察业务紧密结合、一齐推进、相互促进,最大程度发挥党风廉政建设的带动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