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流动科技馆让学生“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2018-11-09 10:44: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廖胜春 张旭 张春) “扇叶怎么会变成图像?”“电弧是怎么产生的?” 11月8日,在泸州市纳溪中学的“流动科技馆”里,河东小学的孩子们正在兴致勃勃地参观体验各种科技设备,“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孩子们在体验搭建“铁钉桥”

在“自己拉自己”的设备前,围满了许多同学,大家都在观望着眼前的“大胖子”是怎么自己把自己拉起来的,观察仔细的同学发现原来上面有“滑轮”;“球幕影院”旁排起长长的队伍,大家都想进去体验一下置身“苍穹”的感觉;“铁钉桥”设备前,同学们七手八脚,都想试试一段段的小铁钉是怎么连接起来的……随着一段劲爆的音乐,机器人“小萌”和“小宁”跳起了街舞、做起了俯卧撑,灵巧的动作,精彩生动的表演吸引同学们把现场围得水泄不通,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孩子们在观看智能机器人表演舞蹈

“这个机器人太好玩了,真的像人类一样灵活。这么多科技设备,让我们大开眼界,感受到了科学的神奇、科学的力量,我要把它的原理记录下来,回家也尝试一下科技制作。”该校六年级三班的梁智翔一边参观,一边忙着做笔记。

孩子们在观看“空中成像”

据悉,此次由中科协主办的中国流动科技馆第二轮巡展走进纳溪,开展为期近2个月的科普活动,时间从11月2日至12月28日。巡展以“体验科学”为主题,主要包括“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字生活”七个主题展区50余件互动展品,以及仿真机器人、移动球幕影院、3D打印机、VR虚拟影像技术等科学表演和科普影视,为广大学生和市民献上一场互动体验式的科普盛宴,“零距离”感受科学的魅力,激发科学兴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