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颂云溪”诗词大会举行 讴歌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就

2018-11-10 14:56: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纳溪是我们可爱的家乡,她山温水暖,物产丰富;她民风淳朴,景色宜人。她以温暖的臂膀,呵护着她的每一个孩子;她以迷人的魅力,吸引着她的每一个客人……”

/home/img/file/20181110/20181110145730_657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11月9日下午,伴随着朗朗诵诗声,“颂云溪”第二届诗词大会在纳溪区白节镇高隆村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云溪人,齐聚一堂,共同讴歌纳溪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发展成就。

活动现场,人山人海,参加此次诗词大会的除了学校的师生、党政部门的工作人员及领导外,还有来自田间劳作的农民。整个诗词大会围绕“讴歌改革开放40周年发展成就”,用诗词、歌赋形式的演绎下,展现了纳溪的秀美风光、人文历史、产业特色以及改革开放成就。

纳溪,被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把她比作开启人生“第二春”的地方。2017年7月7日,著名作家白庚胜与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位作家、书画家齐聚纳溪,举行“中国名家读纳溪”文学研讨会,他们以文会友、交流经验,还深入乡村,对被当地人们誉为一手拿锄头、一手拿笔杆的“农民诗人”组成的“山翁诗社”大加赞赏。从此,纳溪的文化事业发展迎来了新的篇章。

据了解,近年来,纳溪区以大力推进文化艺术繁荣昌盛为理念,把传承和弘扬诗词书画作为打造区域文化品牌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不断提高群众文明素质、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努力构建“链条完整、功能完善、全民共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有力地推动文化建设与经济建设的协调发展,着力提升区域经济发展“软实力”,先后获得了“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等殊荣。

    编辑推荐